English

刘菁败给崔哲瀚韩国取得三连胜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年仅15岁的韩国小将崔哲瀚三段今天战胜我国棋手刘菁,奇迹般地在“农心辛拉面杯”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上取得了3连胜的战绩。

崔哲瀚三段是执白1目半战胜刘菁八段的,双方共走247手。这盘棋刘菁以少见的小目开局,布局后黑走实地,白取外势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黑棋都略占优势。尤其在中盘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转换中,面对白棋的凶猛攻势和少见的复杂变化,黑棋腾挪有序,果断地弃掉自己一条大龙,却转手圈起近百目的大空,形势对黑棋明显有利。但是,官子阶段,刘菁在极普通的一处走出昏招,一失足成千古恨,最终以1目半痛失好局。

崔哲瀚取得的3连胜使他获得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,按赛程规定,3连胜后每胜一局再奖励1000万韩元。

明天将由日本棋手攻擂,由于目前日本棋手中只有小林觉和王铭琬在北京,可以肯定的是,崔哲瀚下一场比赛将接受日本棋手小林觉九段的挑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